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南關區:積極融入“六城聯動”發展布局 全力加快南關高質量發展

2022年06月24日19:4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6月24日電 今日上午,長春市南關區委書記楊大勇主持召開南關區貫徹落實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暨“融入六城聯動,沖刺全年目標”工作部署會。

會議現場。實習生 王乙然攝

會議現場。實習生 王乙然攝

楊大勇提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主動融入“六城聯動”發展戰略,真抓實干、篤行不怠,全面推動南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用六個月的不懈奮斗,奪取2022年的全面勝利,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南關區區長魯月傳達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南部都市經濟開發區、南關區發改局等主要負責人,圍繞積極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進行發言。

會議指出,吉林省委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以發展“六新產業”為方向,以建設“四新設施”為重點,著力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扎實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加快“數字吉林”建設,深入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為老工業基地轉型升級蓄勢賦能。長春市委用“三強市、三中心”全面闡釋“一主”使命,用“六城聯動”承接“六雙”任務,用“十大工程”部署未來長春工作。在省委、市委的領導下,長春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成功獲批,增添了“止跌、回升、轉正”的底氣和信心。

會議明確,沖刺全年目標,就是要牢牢盯住“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總要求,堅決貫徹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以“四個服務”為抓手,積極融入長春市“六城聯動”發展布局,大力發展人才密集型、科技密集型、資本密集型經濟,全力加快南關高質量發展。

圍繞全年目標任務,南關區委將成立10個重點工作專班。會議要求各專班按照“五化閉環工作法”要求,拉出作戰圖,明確任務書,把工作職責明確到人員崗位,把指標任務量化到具體數字,把進度節點細化到明確日期,真正做到挂圖作戰、倒排工期、層層銜接,用關鍵環節的大突破,帶動南關區整體工作新躍升。

會議強調,迎接黨的二十大、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就是要全面看清形勢,堅定發展信心,在南關高質量發展中體現新擔當,實現新突破,展現新作為。下半年,南關區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堅持結果導向,強化“交卷意識”,全面推動南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最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實習生 王乙然)

(責編:王乙然、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