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在全省“基層建設年”推進會上強調

堅持大抓基層服務基層 堅持以人為本為民造福 全面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

韓俊主持

2022年06月24日08:3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大抓基層服務基層 堅持以人為本為民造福 全面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

  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剛剛勝利閉幕,6月23日上午,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集體來到長春市寬城區團山街道長山花園社區和吉林長春社區干部學院,出席全省“基層建設年”推進會。省委書記景俊海在講話時強調,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深入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堅持大抓基層、服務基層,堅持以人為本、為民造福,全面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會議。

  景俊海指出,在本輪疫情中,廣大基層黨員干部和社區工作者連續奮戰、不眠不休,為奪取抗疫斗爭重大勝利付出了艱辛努力。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為全省抗疫作出突出貢獻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致以親切慰問和崇高敬意。

  景俊海強調,實現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關鍵在於基層推動落實,必須扎實開展“基層建設年”活動,建強基層、打牢基礎,確保各項工作上下貫通、一抓到底。一要學思踐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基層建設全面提升、全面過硬,真正把基層黨組織建成堅強戰斗堡壘。二要深化基層治理專項攻堅,進一步提升基層政治建設、統籌協調、服務群眾、應急管理、數字治理能力。三要創新基層治理機制,理順基層管理體制,為街道(鄉鎮)賦權擴能、減負增效﹔建立健全“五級包保”責任制體系,組織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到街道社區報到、處級以下在職黨員到居住地社區報到、市縣直屬部門“一把手”擔任社區第一書記,從住地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中選配兼職“三長”,探索形成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有效路徑。四要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按照“快准嚴細實”要求做好各項工作,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五要突出補短板強隊伍增活力,招考萬名基層治理專干,進一步充實基層工作力量、提升隊伍能力素質,讓基層干部工作有舞台、干事有動力、成長有通道。六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委(黨組)要壓緊壓實責任,抓好教育培訓,以“五化”閉環工作法推動落實,盡快形成一批實踐成果、制度成果、理論成果。

  景俊海強調,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壓力依然不小,必須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壓緊壓實“四方”責任,進一步健全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嚴格執行落地即檢、遇陽即追等防控措施,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底線。(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