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共吉林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2年06月23日08:3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吉林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中國共產黨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的中國共產黨吉林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於6月22日在長春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選舉並經省委十二屆一次全體會議通過,產生了新一屆省紀委常委和書記、副書記。新當選的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張忠主持會議,並代表新一屆省紀委常委會講話。

  會議指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繪就了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的美好藍圖,提出了未來五年吉林振興發展的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新一屆省紀委全體委員要牢記自身肩負的神聖使命,牢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的殷切期望,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以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做黨忠誠堅定的捍衛者。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講政治的第一位要求,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高度警覺“七個有之”,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方位、深度淨化吉林政治生態。要激濁揚清盡職責,做吉林振興發展的護航員。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時發力、同向發力、綜合發力,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相互配合、相互促進、融於一體,做到“全周期管理”,著力解決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堅持“三個區分開來”,匯聚振興發展合力動力,全力營造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良好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要開拓進取勇擔當,做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扎實推進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深入轉職能、用心轉方式、持續轉作風,推動完善管權治吏體制機制、建立反腐敗預警懲治聯動機制,積極構建以黨內監督為主導、各類監督貫通協調的監督治理體系,探索紀檢監察工作的有效方式方法,充分釋放改革活力和制度力量,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強筋健骨有覺悟,做黨和人民的好干部。堅持明辨是非、立場堅定,在大是大非、關鍵時刻、重大考驗面前,毫不動搖堅守信念原則﹔堅持修身立德、自警自律,正確對待和行使權力,自覺主動接受監督,忠誠干淨擔當﹔堅持和衷共濟、團結奮斗,以上率下、凝神聚力,抓好班子帶好隊伍,營造團結和諧、奮發有為、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會議要求,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緊緊依靠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的堅強領導,以創新的舉措、扎實的作風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努力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趙夢卓)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