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急難愁盼丨烈士遺骸找不到 吉林:大力尋找,加快推進長春烈士陵園英名牆建設

王海躍
2022年06月09日14:4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我爺爺董*清,在解放長春前夕被殺害,解放后被評為革命烈士,但是遺骸一直沒有找到,我們后代想要祭奠一下都沒有去處。現在又逢清明節,更加思念老一輩。知道現在抗疫很忙,隻想在您不忙的時候過問一下,或者交付給下面的對應部門查找一下,謝謝!”4月5日,正值清明節,一位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給吉林省委書記留言,請求幫助尋找爺爺(烈士)遺骸。

“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留言后,該問題引起了吉林省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吉林省委辦公廳網絡輿情處第一時間將留言轉交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要求對留言事項積極協調處理,依法依規解決。

“領導留言板”截圖

收到留言后,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立即安排專人與網友取得聯系,並第一時間想辦法為網友解決問題。經核查,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確定了烈士基本情況:董*清烈士,長春市朝陽區人,1904年9月出生,1944年參加革命,中共黨員,生前為東北民主聯軍某部情報員,1948年6月在吉林長春市南嶺被敵人殺害犧牲。經長春市地區多方查詢,現未找到其遺骸或安葬地。

為緩解網友對親人的相思之苦,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建議網友在吉林英烈網(http://tyjrt.jl.gov.cn/jlylw/)及“吉林英雄祭”手機APP進行網上祭奠、祭掃。下一步,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將持續跟進落實此項工作,協調長春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相關媒體和社會組織,加大力度,積極尋找董*清烈士遺骸或安葬地。同時,將指導長春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加快推進長春市烈士陵園英名牆建設,並在英名牆內刻董*清烈士姓名,方便烈士家屬前來祭奠。

“領導留言板”截圖

辦實事,暖民心。“感謝相關部門及時回復,希望能盡快在英烈牆上刻鑄我爺爺的名字,也讓我們有所寄托!”網友在“領導留言板”點亮了“五心”好評。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您有哪些急難愁盼的問題,也來找領導說一說吧!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