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急難愁盼|疫情之后,商戶拿不到政府補貼怎麼辦?長春:立即解決,全力保障商戶的合法權益

2022年05月26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5月26日電 (關思聰)“法人是我母親,房主是我本人,証明不了水電是我家商鋪用,補貼拿不到可咋辦?”近日,長春市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因為營業執照和房主不是同一個人,政府補貼拿不到,希望幫助解決。

5月14日,長春市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政策措施正式印發,其中規定,為在長春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注冊登記、持有營業執照、實際經營中繳納水電費的個體工商戶發放一次性水電費補貼300元每戶。“因為証明不了水電費是我家商鋪用的,這個補貼我現在享受不到。”該網友在留言中寫道。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民生事,無小事。網友留言后,該問題引起了吉林省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吉林省委辦公廳網絡輿情處第一時間將留言轉交長春市二道區委,要求對留言事項積極協調處理。

二道區委責成屬地街道調查處理,並通過電話向該網友反饋辦理結果。經核查,該網友未能夠申請補助的原因為該商鋪因房屋水電繳費人與企業法人姓名不符。經工作人員協調辦理后,水電繳費人姓名已更改完畢,300元補助正在申請中。二道區將持續關注,全力保障商戶的合法權益。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