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蛟河市天崗鎮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 助力全鎮鄉村振興

2022年05月24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年初以來,蛟河市天崗鎮注重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多措並舉,助力全鎮鄉村振興。

因地制宜,整鎮推進。天崗鎮黨委統籌鎮內21個村投資90萬元建設靈芝大棚30棟,選址紅星村以集中代管的模式種植產量高品質好的赤芝,預計每棟大棚年底將實現收益35000元。

支部引領,合作共建。在秸稈禁燒的關鍵時期,鎮黨委將村集體經濟發展與秸稈禁燒有效結合,以羅圈村為試點,成立農機合作社,購置免耕農機具,玉米收割機、拖拉機、沈鬆機等各類大中型農機具。在享受國家相關補貼政策外,同時承接其他農戶的農機外包服務業務,目前耕種免耕試驗田6公頃,通過免耕耕種,在杜絕秸稈焚燒的同時,又極大地拓寬村集體經濟收入范圍。

天崗鎮全力推動村集體經濟提質增效,堅持點面結合、整鎮推進,加大三資清理力度,村集體經濟收入實現了較快增長。(郭詩瑩)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