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長吉兩市初三年級今起復學復課

2022年05月24日08:3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吉兩市初三年級今起復學復課

  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按照“高三年級省域同步、初三年級市域同步”的原則,5月24日,長春、吉林兩市初三年級將復學復課。

  復課之前,各地教育行政部門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省教育廳關於學校疫情防控和復學復課要求,逐校組織督導檢查,確保各項防疫措施落實到位。

  據了解,各校在原有疫情防控工作體系建設的基礎上,進一步優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有針對性地開展疫情防控多場景、實操性應急演練。學校要求所有返校學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除提交每日檢測報告外,還要堅持勤洗手、勤鍛煉,增強體質﹔往返家校途中要堅持閉環管理,實行學校、家庭“兩點一線”並全程佩戴N95口罩。同時,學校也要求家長自覺履行防疫責任,保証自身健康安全。

  復課之后,各校嚴格按照防疫規定,堅持“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做好師生員工晨午(晚)檢,及時准確上報學校健康管理情況。各校將盡可能實行小班化教學,實施以班為單位的閉環管理,錯時錯峰安排課間休息、就餐、如廁、戶外活動等,做到“學習生活空間相對固定,密切接觸人員可追溯”。學校還將在學生放學后,對校內進行無死角消殺和通風換氣,確保校園環境衛生安全。(記者李文瑤)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