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邁達”成長記

2022年05月23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20日,吉林省邁達醫療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內一片繁忙景象,車間內百余台機器奏響了企業產銷創新高的“大合唱”。按照計劃,他們要持續不斷加緊生產,隨后運往各地。

自成立以來,邁達醫療不斷創新、突破、升級蝶變。

回憶創業之初,邁達醫療董事長王澤義說,能取得今天的成績,是趕上了國家辦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機遇,自己是跟著長春新區的奮斗步伐一路發展而來。

1988年,火炬計劃啟動。1991年,國務院正式批准“長春南湖——南嶺新技術工業園區”為國家級高新區,即長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前身,也是如今長春新區轄區之一。幾乎與此同時,王澤義也開始創業之路。1994年,王澤義獲得了“高頻電機鉗”實用新型發明專利和內生場熱療系統發明專利,1998年創立了吉林省邁達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在政策吸引下,企業進駐當時位於長春桂林路的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企業孵化器。

2001年,王澤義的公司搬到位於長春高新區火炬路附近。一開始,他租了一個五層樓房的一樓做廠房,到2003年,廠房便不夠用了。在長春新區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很快成長為以生產腫瘤熱療設備為主的專業廠家。

2013年,公司取得了國家“十二五”科技支撐計劃項目課題。2014年,高新區的五層樓也不夠用了,區裡又在北湖開發區批了2萬平方米的新廠區。研發生產區域的擴大讓邁達醫療發展速度大大提高。目前,邁達醫療在全國建有2000多個腫瘤熱療中心。

2020年,疫情發生,邁達醫療為防護物資緊缺難題心急如焚,想方設法利用自身行業優勢,積極響應戰時機制,“火線轉產”隔離衣和防護服,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后勤保障。但從生產腫瘤熱療設備,到生產一次性隔離衣和防護服,改變巨大。資金、証件、消防、安全生產以及無菌車間擴建、生產設備購買、原材料緊缺、工人招聘等一系列問題擺在了面前,面對轉產諸多問題,長春新區再次出手,逐一幫助解決,在不到10天的時間內就迅速實現轉產。

在發展的路上,一道道坎兒擺在面前,邁達醫療卻對發展充滿信心。邁達醫療董事長王澤義說,在我眼裡,營商環境不是個大概念,它就體現在這些日常事務中,體現在每一個職能部門對企業的服務細節中。正是因為長春新區這麼好的營商環境,我們公司才得以發展壯大。

政府陪著向前跑,雙方攜手向前沖。去年9月,邁達醫療再次創新出擊,基於在“內生場專利技術”方面的優勢,開設面向大眾的邁達痛風調理中心,讓院線技術走進家庭。“憑借我們技術的領先性和優勢,我們有自信持續在大健康領域推出更多優質的健康產品和服務。”對於未來,王澤義充滿信心。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