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進入禁漁期:5月16日12時至7月31日12時

2022年05月23日08:45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進入禁漁期

  為增殖養護水生生物資源,促進漁業可持續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近日,省農業農村廳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吉林省漁業管理條例》等規定,設置了2022年禁漁期,形成了《吉林省2022年禁漁通告》。

  通告規定,2022年禁漁時間從5月16日12時至7月31日12時。禁漁范圍包括遼河、鬆花江、圖們江和鴨綠江4個流域內西遼河、東遼河、遼河干流,嫩江、鬆花江干流,鴨綠江干流,以及上述江河段所屬支流、水庫、湖泊、水泡等水域。禁止除娛樂性垂釣之外的所有作業方式。

  通告要求,加強宣傳引導。通過電視、廣播、微信等多種形式開展宣傳,在漁港、碼頭、漁船集中地和漁業企業廣泛張貼通告,宣傳禁漁制度的重要意義和必要性,普及漁業法律法規知識,不斷提高社會各界和廣大漁民群眾對禁漁工作的認識,努力營造良好的禁漁工作氛圍。

  加大執法檢查力度。通過積極協調公安、邊防、工商和市場監管等部門支持和配合,切實加大執法檢查頻度、力度和市場監管﹔加大對交界水域、重點水域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依法嚴厲打擊各類違反禁漁規定的違法行為。

  強化漁業資源養護。加強對水產種質資源保護區特別保護期、魚類產卵場、索餌場、洄游通道的執法監督﹔在大規模增殖放流區域實行臨時禁漁管理,開展護漁行動,確保增殖放流成效,有效涵養和保護漁業資源。(記者閆虹瑾)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