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九台區:改善人居環境 促進文明鄉風

2022年05月22日09:5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在長春市九台區土們嶺街道羅群村,環衛人員正在清理農村生活垃圾和水塘溝渠。“現在不只是村裡干淨整潔,我們個人家屋裡院外也都收拾得立整兒的!”正在遛彎的村民李大哥說道。

連日來,九台區把改善人居環境、促進文明鄉風作為重點,大力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不斷為村庄提“氣質”、升“顏值”,增強村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整治中,九台區組織各鄉鎮街道以清理村屯垃圾,創建美麗庭院、干淨人家、整潔村庄為主要內容,對公廁、農貿市場、垃圾中轉站、村部、衛生院、商超等重點部位開展預防性消殺。同時,嚴格按照創衛標准,狠抓廁所革命,在全區所有行政村落實廁所管護制度,嚴格動檢程序,把握產地檢疫、調運檢疫和市場檢疫,確保農產品安全,實現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全覆蓋,切實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九台區各鄉鎮街道共轉運垃圾15839.27噸,拆除私搭亂建違章建筑物115處,清理道路3421公裡,邊溝17000延長米,消殺公共空間15741處,有效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為鄉村振興注入旺盛生命力。

“下一步,我們將以千村示范創建、人居環境整治、干淨人家評選為著力點,緊盯生活垃圾清運,促進糞污治理,公共空間整治,家庭環境淨化等重點難點問題,加大督查整治力度,強化示范引領,助力疫情防控。”九台區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劉成剛介紹。(孟竹)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