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85%的非學科類培訓機構納入預收費監管

2022年05月20日09: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9日電 (記者閆伊喬)記者從教育部獲悉:截至4月底,各地已有9.34萬家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按照監管要求,採用銀行托管或風險保証金方式,對培訓預收費實行監管,納入監管的機構比例為85%。

  據介紹,教育部圍繞機構資質審查、收費行為規范、預收費資金監管等關鍵環節,以全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與服務綜合平台應用為手段,進一步深化校外培訓機構治理,規范非學科類校外培訓行為,引導其成為學校教育的有益補充。

  記者了解到,在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資質審查方面,教育部按照“雙減”文件,指導各地區分體育、文化藝術、科技等培訓類別,明確相應主管部門,分類制定標准、嚴格審批。截至4月底,各地已有10.99萬家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納入監管與服務平台監管,其中9.52萬家機構通過了資質審核。在規范收費行為方面,各地嚴格落實培訓收費要明碼標價、收費項目與標准公開公示等收費要求,組織開展排查整治,保護學生家長合法權益。近期,各地對核查發現的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不規范收費行為問題逐一進行了整改。

  下一步,教育部將在全國部署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起底式核對工作,摸清機構底數,建立管理台賬,全面規范管理。常態化開展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收費行為日常檢查,不斷規范機構收費行為,加強預收費資金監管,防范“退費難”“卷錢跑路”等問題發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20日 07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