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從嚴從緊落實人防技防物防措施 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屏障

2022年05月20日09:03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嚴從緊落實人防技防物防措施 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屏障

  5月19日,省委書記景俊海到省公安廳聯合作戰指揮部,就重點地區疫情防控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從嚴從緊落實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屏障,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景俊海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仍面臨較大壓力。全省公安系統必須統籌發展和安全,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在工作中要有“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克服認識不足、准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思想,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斗爭,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扎實做好平戰轉換准備,以變應變、以快制快,堅決把疫情消滅在萌芽狀態,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

  景俊海強調,當前有疫情的重點地區公安民警要迅速進入應急狀態,組織起來、行動起來,積極投身抗疫斗爭一線,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要抓好與公衛、工信部門的協同聯動,加強涉疫數據信息共享,強化各環節精准銜接,確保流調信息及時准確、應急行動迅速高效,堅決做到發現一起、處置一起、扑滅一起。要主動下沉到社區基層一線,依法執行社會面管控措施,確保防疫和生活物資運輸暢通。要深入群眾宣傳講解傳染病防治法和各項防疫政策措施,引導廣大群眾增強責任意識、自我防護意識,共同筑起群防群控、同心抗疫的堅強防線。要進一步加強口岸管理,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格落實落地檢等要求,堅決守住外防輸入關口。

  景俊海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關愛參與一線抗疫的廣大民警,合理安排工作休息,提供充足防疫物資,落實好各項待遇,為廣大民警全身心投入抗疫斗爭提供堅強有力保障。

  范銳平、劉金波參加調研。(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