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大代表暖心抗疫 凝聚磅礡奮進力量

吉林省人大代表岳立新:把“代表擔當”寫在抗疫一線

李洋
2022年05月18日09:0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吉林全省上下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住吉全國人大代表和吉林省人大代表積極響應疫情防控要求,服務大局、奉獻社會,主動承擔防控責任,堅守抗擊疫情一線,為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做出卓越貢獻。暖心抗疫,凝聚力量。今天讓我們走近吉林省人大代表岳立新,感受人大代表的戰“疫”風採。

穿上防護服,他是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的無畏“大白”,脫下防護服,他是吉林省人大代表、吉林市政設施管理中心第二養護區養護班班長岳立新。他為疫情防控筑牢嚴密防線,他也用行動詮釋著老黨員的初心與使命。

有一種忠誠,叫黨員沖鋒必在前

三月,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吉林市,在防控嚴峻復雜的形勢下,作為32年黨齡的“老同志”,岳立新主動請纓,加入吉林市政設施管理中心在船營區向陽街道成立的“抗疫突擊隊”。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戰斗,黨員就是先鋒,緊要關頭挺身而出,哪裡需要就到哪裡去”。疫情初期,向陽街道轄區內確診病例較多,許多居民樓因疫情被封控,防控難度和強度極大,在人手少、任務重、風險高的情況下,岳立新主動承擔起夜間值守的艱巨任務。

按照防疫閉環管理要求,岳立新要連續半個月時間堅守在崗位上,吃住在臨時居住點。他憑借一名共產黨員的堅強意志,每日認真查驗通行証件、耐心勸返群眾、積極宣傳政策,連續多日高輕度工作。

早春的夜裡時常低溫大風,在臨時搭建的簡易帳篷裡,防控工作難度和強度又增加了,可岳立新卻從未叫苦喊累,“深夜困了冷了就運動一下增加熱量,提振精神,這不算什麼,與我們夏季道路施工時近40度的高溫比起來還很涼爽呢!”在加入突擊隊的日子裡,岳立新共值守100多個小時。

有一種責任,叫盡全力讓群眾滿意

在這支“抗疫突擊隊”裡,54歲的岳立新年齡最大、黨齡最長、干的最多。吉林省優秀共產黨員、吉林省五一勞動獎章、吉林市五一勞動獎章……這些榮譽承載著他幾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獻,他總是說:“我的工作很普通,就是要讓江城百姓走在平整的大路上,因為群眾滿意是我的職責和使命”。

4月2日晚,一輛滿載生活物資的運輸車到達小區卡口,為了快速打通生活物資配送入戶的“最后一百米”,岳立新帶領隊友們主動上前,手提肩扛,協助社區工作人員連夜搬運了近2噸物資。連續3個多小時高強度的工作,防護服內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為了讓小區的居民就能早點吃上青菜了,這點累也是值得的。”搬運完物資后,岳立新帶著一身汗水和疲憊,繼續值守在深夜的冷風中。在大疫面前,他以無私奉獻和吃苦耐勞的實際行動展示了人大代表為人民的擔當。

有一種堅守,叫做結束才能走

4月4日凌晨,岳立新接到緊急指令:即刻前往“六千艙”方艙醫院,在4月5日早6點前完成全部房間的清理任務,確保方艙再次如期啟用。

岳立新聞令而動,與隊友們緊急奔赴任務地點,逐個房間清理垃圾、打掃地面、調整床位、擺放生活用品……一個個房間收拾下來,隊員們防護面罩上霧氣升騰,密不透風的防護服內早已汗水淋漓。為了保証按時完成任務,岳立新和隊友們分秒必爭,不敢稍作片刻歇息,硬是提前兩個小時圓滿完成了這項艱巨任務,共清理方艙720個房間,約15000多平方米,為救治病患贏得了寶貴時間。

“圓滿結束才能走!”這是岳立新給自己定的一個目標,他說:“這個時候我最能體會人大代表應該干啥了,就是要在這種關鍵的時候為群眾做點力所能及的事,這樣心裡才踏實,其他什麼也顧不上了!”

半個月的抗疫一線值守,數次完成緊急任務,聲音沙啞、極度疲憊的岳立新依然堅守在抗疫第一線,他以無私無畏的勇氣和奉獻將“代表擔當”寫在抗疫一線。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