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深入研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新書評介)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理論創新與實踐探索》簡評

徐漢明
2022年05月18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具有獨特優勢和強大生命力,體現出鮮明的科學性、實踐性,不僅屬於中國,而且具有世界意義。汪習根等撰著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理論創新與實踐探索》(人民出版社出版)一書,是研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理論創新與實踐路徑等重大問題的專著,對深入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優勢和意義具有參考價值。

  該書分為歷史探源篇、法理基礎篇、域外借鑒篇、黨法關系篇、制度保障篇、法治理論篇、實踐構建篇,共3卷200萬字。該書考察不同法治道路歷史探索過程,嘗試總結其中規律﹔著重從學理上闡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內在邏輯,從制度支撐、人民意願、客觀必然性和現實緊迫性等方面揭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理論和實踐依據﹔闡釋黨領導全面依法治國的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從良法善治、法治思維、法治改革等方面闡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原創性貢獻,有助於讀者從理論與實踐結合上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豐富內涵。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8日 09 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