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民政部門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2022年05月18日08:23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民政部門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近日,記者從全省民政系統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推進視頻會議上了解到,全省民政部門將打擊整治以提供“養老服務”為名,誘騙老年人以“辦卡”“充值”“投資”等形式預交高額費用等涉詐問題隱患,並依法查處未經登記擅自以社會服務機構名義開展養老服務活動等場所。

  據悉,全省民政部門將通過上級轉辦一批、主動收集一批、全面排查一批,全面徹底摸清轄區養老服務機構及場所存在的養老詐騙風險隱患,並把摸底排查到的信息和日常掌握的信息,結合存在風險進行綜合評估,逐一確定風險等級,建立“紅橙黃綠”風險台賬。嚴格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按照“一院一策”要求綜合評估、逐一化解。對未經登記但開展養老服務活動的機構(場所),將進行分類處置。各地將成立工作專班,並建立推進與督導同步工作機制,嚴防“五個苗頭性問題”,做好線索核查及全面排查工作,堅決做到全面排查、依法整治,切實保障打擊整治取得實效。(記者祖維晨)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