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快審快結新型案件,為審判工作提供指引

2022年05月17日21:1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四平市中級人民法院通過遠程視頻提訊系統審結一起非法利用信息網絡罪案件。該案從法院受理之日起到審結僅用時7天。

經審理查明,2021年8月至10月期間,被告人鄧某伙同於某在四平市鐵西區一商廈內招募員工,冒充58同城工作人員,使用固定話術與客戶聯系,並讓有意兼職的客戶添加其提供的QQ號或微信號,進而為詐騙團伙提供客戶信息,致使全國多個省市的被害人蒙受經濟損失,案值達77萬余元。鄧某、於某為詐騙犯罪提供便利,非法獲利35萬余元,所得贓款部分用於購買電話卡、給其招募的員工發工資、租房等。

一審法院審理后認為,被告人鄧某、於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網絡實施犯罪,仍利用移動通訊等信息技術手段,組織人員利用虛假身份,為違法犯罪活動發布信息並進行信息“引流”,情節嚴重,二被告人的行為均已構成非法利用信息網絡罪,分別判處鄧某、於某有期徒刑二年和一年六個月,並處罰金,同時追繳二人違法所得。

四平中院受理這起上訴案后,認為本案事實清楚、量刑適當,裁定駁回鄧某的上訴請求,維持原判。

審判執行攻堅行動開展以來,四平兩級法院認真落實省高院工作部署,積極推進快立快審快結工作機制,對進入訴訟的案件快收、快立、快分,加速案件流轉。院領導帶頭辦理新型案件,為審判執行工作提供指引。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設成果,堅持線上線下審理同步進行,堅持質量與效率並重,促進案件快審快結,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和分秒必爭的行動“搶工期、補進度”,切實推動審判執行質效穩固提升。(四平市中級人民法院)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