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提高為民、為企服務能力 全流程在線審批辦事更便捷

2022年05月13日14:1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5月13日電 (馬俊華)今天,吉林省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政府為企業辦實事清單》相關情況。

“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是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內容。”吉林省政數局副局長呂海強介紹,2019年以來,全省各市、縣工程建設項目審批通過統建的工程審批系統全程在線辦理,從立項到竣工驗收全流程審批時間從改革前的平均200多個工作日壓縮至81個工作日以內(低風險項目不超過13個工作日)。

吉林省政數局副局長呂海強。(吉林發布供圖)

“疫情期間,吉林省組織各地結合實際建立項目審批快速協調‘秘書’機制,依托工程審批系統推行‘線上能辦不見面、大廳免費郵寄辦、必要見面錯時辦、服務全程幫代辦’,保障了612個工程項目審批,保証了重點項目、重點工程順利推進。”呂海強表示,下一步,將持續優化完善審批系統,規范審批事項,加強輔導服務,提高審批效能,切實提高企業群眾對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呂海強介紹,新版全流程審批系統是吉林省完善全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構建的“綜合受理、集成審批、統一發証”的全流程審批系統,實現了省、市、縣、鄉、村使用一套系統、一個平台進行全流程在線審批。目前,新版全流程審批系統已對接9個業務部門的12個審批系統,已有12個省直部門55個事項審批時,身份証、營業執照可通過共享方式不再由辦事企業提供。

呂海強表示,為提高基層便民服務中心(站)為民、為企服務能力,吉林省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局已完成了246個鄉鎮(街道)、11個村(社區)的部署工作。下一步,將積極擴大在鄉鎮(街道)和村(社區)的部署應用,力爭年底前,在每一個市州都有1至2個以上縣(市、區)實現鄉鎮街道全覆蓋部署應用,以惠及更多的企業和群眾。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