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各地開展慶祝國際護士節主題活動

2022年05月13日08:4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致敬白衣天使 禮贊抗疫英雄

  5月12日是第111個國際護士節,我省各地醫院舉行線上、線下等各種形式的慶祝活動,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廣大護理工作者致敬。

  吉大一院舉行了以“關愛護士隊伍 護佑人民健康”為主題的護士節活動。院領導網絡連線該院支援各醫院和奮戰在抗疫一線的護理人員代表,向他們以及全體護理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並鼓勵護理工作者繼續銘記醫者初心,不斷提高服務水平。隨后,護理團隊代表聯唱了《一路如歌》《守護者》等抗疫歌曲,將活動推向高潮。

  吉大中日聯誼醫院開展了“同心抗疫守初心 共克時艱擔使命”——護理團隊抗疫事跡展播、“微光成炬,戰‘疫’有我”——抗疫護士電子海報展等系列線上活動,以此展現廣大護士為護理事業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風貌。

  省腫瘤醫院舉辦了“‘溫暖護理路 篤行向未來’國際護士節優秀護士選拔活動”,並對獲獎護士進行表彰。同時,醫院領導向臨床一線護理人員送上鮮花和慰問品,以表達節日祝福。此外,醫院還舉辦了以“凝聚護理力量,守護人民健康”為主題的科普視頻展播,來自內科、外科、放療科的護士長就日常護理、居家防護等問題進行講解,陸續在醫院官方視頻號、抖音號等新媒體平台播出。

  北華大學附屬醫院舉行了以“逆行顯初心 燕帽綻芳華”為主題的線上護士節活動,表彰表現突出的護士,並邀請護理領隊、援外醫療隊中年齡最大和最小的護士等各類護理代表講述抗疫故事,分享抗疫心得。此外,醫院還為奮戰在一線的護理人員送去鮮花和吉祥物,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

  吉林醫藥學院附屬醫院開展了線上護士節活動。活動中,醫院播放了本輪疫情期間全體護理人員頑強抗疫的照片和視頻,並向默默付出的護理人員表示感謝,鼓勵他們發揚南丁格爾精神,繼續勇往直前,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延邊大學附屬醫院舉辦了以“凝聚護士力量,守護人類健康”為主題的護士節慶祝大會。會上播放了抗疫記錄視頻,展現了醫院護理人員白衣執甲、逆行出征的動人風採﹔播放了來自患者及家屬為全院護理人員錄制的祝福視頻。醫院對擁有30年護齡的護理人員表示祝賀和感謝,並希望新一代青年護士秉承南丁格爾精神,提供更加優質的醫療服務。

  公主嶺市中心醫院微信公號發出《致全院護理工作者的一封信》,並以《謝謝你們以最溫柔的力量,踐行最勇敢的守護》為題,向全院醫護工作者以及仍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致敬並祝節日快樂。本輪疫情期間,公主嶺市開展多輪大規模核酸檢測,醫院共派出近200名護理人員全程參與。無論是馳援長春,還是服務市內方艙、隔離點,抑或提供正常的醫療服務,他們用勇於擔當的職業素質踐行了南丁格爾誓言。

  通化市中心醫院在白求恩廣場舉行天使情懷大愛無疆“5·12國際護士節”慶祝活動,弘揚南丁格爾精神,致敬廣大護理工作者。醫院還對優秀護理管理者、最美護士進行了表彰,一束束飽含祝福的鮮花,將大家的笑臉映得格外燦爛。廣大護理工作者紛紛表示,將繼續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工作作風,為廣大群眾提供安全、優質、滿意的護理服務。(記者畢雪 孫紅麗 李銘)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