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舉辦防災減災日主題線上宣傳活動

2022年05月13日08:40 | 來源:大吉網
小字號

原標題:減輕災害風險 守護美好家園

  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14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是“減輕災害風險,守護美好家園”,5月7日至13日為防災減災宣傳周,也是我省防震減災宣傳周。為了增強全社會防震減災意識,普及推廣全民防震減災知識和避災自救技能,5月12日,吉林省科技館與吉林省地震局聯合舉辦了主題線上活動。

  本次主題線上活動內容包括“游”“聽”“觀”三個環節。“游”即線上參觀省地震局陳列館、省科技館地球與能源展廳和省科技館災難劇場。在“聽”環節裡,參與者與我省地震專家、省地震局高級工程師於宏偉對話,專家詳細講解了地震知識、地震預警和地震引發的其他災害,並科普如何在不同場所避震,以及在災害發生時如何自救。在“觀”環節,參與者觀看影片《災難》。

  據省地震局震害防御處處長姜輝介紹,結合我省當前疫情防控相關政策要求,此次防災減災日宣傳活動以線上宣傳為主。除與省科技館合作進行主題活動外,省地震局還在局網站設置了“5·12”全國防災減災日專題專欄,並通過《吉林日報》、吉林衛視、彩練新聞、科普e站等媒體刊發防震減災常識。

  同時,省地震局將聯合省教育廳、省民族事務委員會、省科學技術協會共同開展“地震科普 攜手同行”等主題活動,組織全省地震部門結合本地、本單位實際,開展系列防震減災科普宣傳活動。(記者孫寰宇)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