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大代表為人民 同心抗“疫”暖人心】

史曉艷:在抗疫一線踐行為民初心

2022年05月11日15:1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長春市各級人大代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積極響應長春市人大常委會倡議號召,積極主動發揮人大代表作用,立足實際,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保衛戰殲滅戰中去,為長春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做出了重要貢獻。人大代表助抗“疫”,愛心行動暖人心。今天,讓我們走近長春市寬城區人大代表史曉艷,在特殊時期感受人大代表的別樣風採。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長春市寬城區人大代表、團山街道團山街社區書記史曉艷積極響應上級防控部署,帶領全體社區工作人員、省市區下沉干部、志願者見“疫”勇為,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擔當。

沖鋒在前,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史曉艷帶領社區工作者、下沉干部、志願者等組成了團山街社區防疫一線臨時黨支部,建立了工作台賬,明確了人員分工,嚴格落實上級工作安排部署。秉承“內防擴散、外防輸入”的防疫原則,她將責任扛在肩上,帶頭包家入戶、為封控單元送物資、轉運密接……年近60的人,每天休息不到2個小時,50多天體重下降近30斤。為了妥善安置密接群眾,她拖著動過手術的腿將80多歲的老人背下了車,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了封控單元的排查和密接群眾的轉移工作,筑牢維護百姓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線。

把群眾的事放心上,辦法總比困難多。團山街社區位於長春市城鄉結合部,是長春市最早實施保障性住房項目的集中安置區,是全市低收入群體和低保群體的聚居地之一。這樣的居民人口結構的特殊性就決定了社區工作的困難性。史曉艷一方面安撫群眾情緒、做好心理疏導。同時忙於封控樓棟管理、小區消殺、物資保供等數十項工作,她24小時“在線”,哪裡有問題、哪裡有需求,她就到哪裡去。哪棟哪戶有困難,她都裝在心裡,想辦法解決。面對低保戶超千、殘疾人員超千、病弱居民超千的局面,管控期間居民生活保供是大問題。在下沉干部的助力下,她聯系區商務局、市財政局,先后發放5000多份免費蔬菜包,及時購置平價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資,居民心裡踏實了。

在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的重要時期,史曉艷勇擔重任、扎實工作,帶領社區工作人員、下沉干部、志願者為轄區群眾筑起了“安全屏障”和“戰斗堡壘”。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