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宣部、人社部

發布二〇二一年“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先進事跡

2022年05月11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0日電  (記者趙兵)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導和鼓勵廣大高校畢業生積極響應黨和國家號召,勇於到基層一線和艱苦邊遠地區建功立業,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近日,中央宣傳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聯合發布20名2021年“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先進事跡。

  王海洋、史曉剛、劉攀飛、楊曉帥、吳書香、沈富瓊、張可、陳瑋、林文婕、和倩如、趙劍、秦倩、袁輝、高承龍、郭慧慧、龔鈺犇、崔久秀、雍朝斌、戴貝貝、魏靜等20名“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是新時代基層高校畢業生的優秀代表。他們有的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一線帶領群眾脫貧致富,有的投身疫情防控和衛生健康事業守護人民生命安全,有的堅守三尺講台傾情奉獻鄉村教育,有的科技報國矢志創新攻克技術難關,還有的扎根司法援助、就業幫扶、農業生產、志願服務等基層一線,在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進民生事業發展中作出突出貢獻,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獻給祖國”的責任擔當,成為“到基層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優秀榜樣。

  發布儀式以“讓青春之花綻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為主題,20名“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圍繞學習貫徹“志存高遠、腳踏實地,不畏艱難險阻,勇擔時代使命”要求,用親身經歷講述了基層奉獻、成長成才、至誠報國的感人故事。中央宣傳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了“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証書。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1日 05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