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企業復工后,在崗員工如何做好防護

2022年05月10日08:4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企業復工后,在崗員工如何做好防護

  隨著吉林省各類企業復工復產,難免會帶來一定程度上的人員密集流動,因此每個人仍要堅持防護,履行“健康第一責任人”的職責。那麼,復工后該如何做好個人防護呢?疾控專家對此進行了解答。

  1.企業員工應佩戴符合要求的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特別是人比較多的辦工場所。在存在化學毒物或粉塵的作業場所作業時,員工應根據接觸濃度佩戴相應的防毒、防塵口罩或面罩。當口罩發生損壞或呼吸阻力明顯增加時,應立即更換。在佩戴口罩前和摘下口罩后,應首先洗手。

  2.員工在進入辦公場所、車間前,要篩查體溫和健康狀況。

  3.保証洗手設施正常。員工進入辦公區域、車間、宿舍應先洗手。保持通風,每2—4小時開窗通風一次,每次20—30分鐘。人員較多的辦公室,可適當增加開窗通風次數。

  4.用餐應盡量採取錯峰就餐,避免聚集。坐落間隔應保持一米以上,有條件可以使用分餐制。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