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從嚴從細從實抓好科學精准防控 穩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2022年05月09日08:5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嚴從細從實抓好科學精准防控 穩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5月8日,省委書記景俊海在長春市實地檢查指導常態化疫情防控、復學復課、復商復市等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5月5日會議部署,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嚴從細從實抓好科學精准防控,穩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景俊海首先來到長春市十一高中,實地察看學校疫情防控和高三學生復學復課情況,並與同學們親切交流,勉勵大家緊緊把握住時代賦予的人生機遇,在高中最后階段專心學習、沖刺拼搏,努力在高考中取得優異成績、實現心中目標,學成后回到吉林建設家鄉,成為推動吉林振興發展的棟梁之才。景俊海要求學校最大化利用教師、教室等資源,最大程度保障學生防疫安全,進一步提高教學質量,為迎戰高考做最充分准備。在長春市第八十七中學,景俊海詳細了解終末消殺、環境監測等復學復課准備情況,強調要確保學校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到每一個環節,教育引導學生和家長增強責任意識、自我防護意識,確保各項防疫工作形成閉環,堅決保障校園絕對安全。

  綠園區吾悅廣場已經恢復運營。景俊海詳細詢問餐飲商家經營情況,叮囑訂餐群眾遵守防疫規定,自覺排隊取餐,保持2米安全距離。他走進永輝超市,認真察看米面糧油、蔬菜水果、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和價格情況,要求商場嚴格執行掃碼、測溫、戴口罩等規定,加強內部防疫管理,嚴防人員無序扎堆聚集。要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更好滿足群眾多樣化需求。在吾悅廣場門前的核酸檢測點,景俊海詳細了解長春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進展情況。他強調,檢測點布置要不拘形式、因地制宜、廣泛布點,更好方便群眾。要進一步提升檢測能力,加快推進採樣技能培訓,保障人員力量與檢測需求相匹配,確保平戰轉換順暢、應急響應迅速。

  檢查中,景俊海強調,堅持就是勝利,長春市必須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堅決克服認識不足、准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思想,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斗爭,態度堅決果斷,行動迅速有力,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實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有“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嚴格落實“四早”和“四應四盡”要求,進一步完善多點觸發的監測預警機制,持續優化平戰結合的合成作戰指揮體系,一旦發生疫情,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扑滅一起。要重點加強“一老一小”疫苗接種工作,扎實開展無疫單位和無疫縣(市、區)創建,逐步解除社會管制措施,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學復課。要進一步加大正面宣傳力度,更好凝聚起鞏固抗疫成果、奪取全面勝利的強大力量。

  劉偉、王子聯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