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2022年全國高考將於6月7日至8日舉行

2022年05月08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7日電  (記者趙婀娜)記者從教育部獲悉:2022年全國高考將於6月7日至8日舉行。教育部7日會同有關部門召開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分析研判形勢,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全面動員和部署做好2022年高考工作。

  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強調,要落實“六個嚴”的要求,全力以赴實現“平安高考”目標任務。一是嚴防死守,堅決打贏組考防疫攻堅戰。周密制定組考防疫工作方案,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完善突發疫情應急預案,做到“應考盡考”“安全平穩”。二是嚴陣以待,牢牢守住考試安全底線。全力保障試題試卷安全,全面加強考場管理,加強信息安全管理,嚴厲打擊助考犯罪活動,著力提升應急反應能力。三是嚴實作風,強化考試招生隊伍建設。嚴格選用標准,加強工作培訓,落實工作保障,全面提高履職盡責能力。四是嚴謹細致,全面做好考生服務工作。細化優化教學安排,切實加強心理輔導和誠信警示教育,加強綜合保障和考生服務。五是嚴密及時,切實營造良好輿論環境。精准開展宣傳解讀,及時做好信息公開公示、權威發布和政策解讀,健全溝通回應機制。六是嚴肅認真,堅定維護招生錄取公平公正。嚴格執行政策,嚴格監督管理,加大違規查處力度,確保高考公平公正。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8日 04 版)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