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一季度完成農村供水工程建設投資154億元

規模化供水工程年內預計覆蓋54%農村人口

2022年05月08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7日電  (記者王浩)記者從水利部獲悉:今年一季度,我國完成農村供水工程建設投資154億元,提升了429萬農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今年底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預計可達85%,規模化供水工程覆蓋農村人口的比例預計可達54%。

  一季度,水利部門持續做好農村供水工程維修養護。今年,水利部會同財政部安排農村供水工程維修養護中央補助資金30.69億元,較2021年增加9.6%。針對早期老化失修、建設標准低、管網漏損率高、冬季管網易凍損的農村供水工程與管網,以及各渠道反映的農村供水問題,各級水利部門優先安排實施,確保農村供水工程長效穩定發揮效益。據統計,今年一季度,各地累計完成農村供水工程維修養護資金3.69億元,維修養護農村供水工程0.94萬處,服務農村人口1958萬人。

  此外,水利部會同生態環境部、國家衛生健康委持續推進水源保護、淨化消毒和水質檢測監測,不斷提升水質保障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8日 01 版)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