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建立省直部門“直通車”制度 推動項目建設“不停擺”

2022年04月29日13:2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4月29日電 (李思玥)今日,本輪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51場新聞發布會召開。吉林省發改委副主任劉日昊就“疫情暴發后,吉林省採取了哪些措施來應對疫情對全省項目建設影響?”回答記者提問。

吉林省發改委副主任劉日昊。(吉林發布供圖)

劉日昊介紹,今年3月疫情暴發后,吉林省發改委通過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將疫情對項目建設影響降到最低程度。

一是第一時間組織14個項目保障部門,抽選精干力量,成立了項目建設專班,加強形勢把握和調度分析,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的影響。

二是立即實施“日調度”工作機制,每日動態監測5000萬元以上項目開復工、停工等情況,跟蹤推動項目加快實施,確保項目復工不減速。

三是快速建立省直部門“直通車”制度,全天候對接疫情期間項目建設問題和需求,及時轉辦給相關職能部門,加快協調解決,推動項目建設“不停擺”。

四是積極爭取國家資金,全力支持項目建設。截至目前,共爭取國家發改委資金44.6億元,支持全省147個項目建設。疫情期間又向國家發展改革委上報了216個項目,擬爭取資金58.9億元。

五是繼續組織全省集中開工。4月28日,採取視頻連線形式,組織開展了全省二季度項目集中開復工暨長春市醫藥產業項目開復工活動,掀起了新一輪項目建設熱潮。

劉日昊表示,目前全省項目建設呈現持續加快恢復的態勢,局勢良好,為實現全年投資增長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