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政協系統抗擊疫情系列報道】

疾風知勁草 疫情顯擔當——記吉林省政協辦公廳副主任程義

李思玥
2022年04月29日12:4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吉林省政協系統廣大抗疫人員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積極響應吉林省政協常委會倡議號召,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保衛戰殲滅戰中去,為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做出了重要貢獻。今天,讓我們走近吉林省政協辦公廳副主任程義,從他的抗疫故事中感受吉林省政協系統廣大抗疫人員勇毅逆行的戰“疫”風採。

三月初春,乍暖還寒,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城市的節奏,吉林吹起了抗疫的“號角”。

“疫情面前,沒有旁觀者,更沒有局外人。”在全省上下攜手抗“疫”,共克時艱的關鍵時刻,吉林省政協辦公廳副主任程義挺身而出,投身一線,把初心寫在了抗疫行動上,把使命落在了一線崗位上。

政治引領 使命在肩

成立應對疫情工作專班

“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科學精准、動態清零,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不斷在吉林省政協機關黨員干部的耳邊回響。

省政協機關迅速落實省委關於抗擊疫情的重大決策和重大部署以及江澤林主席批示要求,第一時間成立了以省政協秘書長劉偉為組長,辦公廳主任曹軍、副主任徐高峰和程義為副組長的應對疫情工作專班,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頭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

形成省政協機關疫情期間防疫工作方案、制定《省政協機關新冠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出台特殊防控時期省政協機關管理暫行規定及督導組和工作專班疫情防控相關措施……程義與專班其他成員一起超前部署、壓實責任,形成了合成作戰、閉環管理、扁平化指揮體系,確保疫情防控取得成效。

挺身而出 奮戰一線

保障機關工作正常運行

“疫情防控是一場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嚴峻斗爭。”在程義看來,疫情面前,沒有旁觀者,更沒有局外人。

“集結號”吹響,程義作為機關專班的一員,及時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第一時間傳達到政協委員和全體干部職工,全力保障機關工作正常運行。

建立每日工作報告制度,調度機關全體黨員干部下沉一線參與抗疫工作整體情況,程義在戰時機關政務綜合保障、安全保衛保障、后勤服務保障等各個陣地各個崗位勇當先鋒、敢打頭陣,隻因自己是一名黨員。

從門崗值守監管、機關辦公場所和大院環境消殺、機關大院環境衛生清掃和辦公樓的衛生保障、垃圾清運到副食品保供監管、后勤物資和餐食保障及機關辦公場所和休息場所的全過程服務保障,每個地方都留下了程義的身影。

無私奉獻 共克時艱

助推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秉持“堅持就是勝利”“辦法總比困難多”的信念,程義與專班全體同志一起爬坡過坎,戮力同心。

參加過凌晨的會議,也接過半夜到物資,沒有節假日、沒有早中晚,程義全力保障了機關工作運行和安全,而他卻說“自己只是努力盡到一名黨員所應盡的職責,這都是機關工作專班共同努力的結果”。

上下一心、同心協力,機關工作專班組織黨員干部全力參與抗疫一線,組建20人的機關黨員突擊隊奮戰在抗疫一線,動員黨員干部全力下沉街道社區,主動對接任務,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在“戰役請我先行”活動中程義所在的工作專班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經統計,參與工作專班干部職工最多時達到38人,機關統一組織和個人志願下沉社區共計173名干部職工,累計服務1510人次﹔先后向長春高新區選派3批次共計11名干部,24小時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疾風知勁草,疫情顯擔當。在疫情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程義與政協機關專班的每一名黨員干部聽從黨的號召,服從黨的指揮,用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展現了新時代政協人的先鋒形象和時代風採。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