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五項舉措推動醫藥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2022年04月28日13:1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4月28日電 (李思玥)今日,吉林省政府召開本輪疫情防控工作第50場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進展。

吉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李忠山。(吉林發布供圖)

吉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李忠山在發布會上介紹,為推動吉林省醫藥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吉林省藥品監管部門主要加強五個方面工作。

一是針對防控形勢,繼續啟動應急審批(備案)程序,推行全流程“一網通辦”和“二合一,三合一”並聯審批等快速審評檢查流程,加快實施對復工復產企業尤其是疫情防控產品生產企業行政許可申請等事項的審評審批,對在疫情防控期間未能及時申請或辦理的行政許可事項,在一定范圍內延長許可期限。

二是加強與企業協調溝通,針對具體問題和困難,“一企一策”“一事一議”,全程跟蹤,精准指導﹔加強對重點企業復工復產情況的調度監測,及時掌握企業復工復產進程和生產經營組織情況,精准服務,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三是支持企業加快新冠病毒疫苗、快速檢測試劑、特效藥物等科技研發和產業化﹔開辟綠色通道,加快產品審批進度,推動疫情防控創新產品快速形成有效產能、注冊上市和投入應用。

四是按要求對復工復產的企業開展監督檢查,劃區分片、包保到人,排查安全隱患,嚴守“兩品一械”產品質量安全底線。堅持監管和服務相結合,優化監管方式,實施包容審慎監管,對出現的問題及時處置。

五是督促復工復產企業認真履行疫情防控和產品質量安全主體責任,確保疫情防控各項責任措施落實到位。協助企業做好復工復產各項准備工作,梳理復工復產所需的勞動力、生產要素、設備調試和原材料物資,打通產供銷全產業鏈各環節,確保有序銜接。協助企業有序組織員工復工,指導開展業務培訓。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