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優化、簡化行政許可事項辦理流程 加大對醫藥企業的支持和幫助

2022年04月28日13:1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4月28日電 (李洋)今天,本輪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50場新聞發布會召開,吉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李忠山介紹有關情況。

吉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李忠山。(吉林發布供圖)

“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在全省1465戶藥品、醫療器械(第二、三類)、化妝品生產及藥品批發、零售連鎖總部企業中共收集到與疫情相關的問題110項,其中許可類82項、監督類2項、服務類7項、培訓類2項、溝通協調類9項、檢驗檢測類8項,我們實行清單管理,逐項銷號。”李忠山介紹,截至4月27日,已完成銷號105項,完成率95.5%﹔其他5項正在辦理過程中。

為應對疫情影響,吉林省藥監部門加大對醫藥企業的支持和幫助,在嚴格保障藥械質量安全的前提下,幫助企業快速恢復正常生產秩序和水平,最大限度優化和簡化行政許可事項辦理各環節流程,加快審評審批進度。

李忠山介紹,以藥品生產許可檢查為例,一是對企業在同一時間申請的不同類型的現場檢查實施並聯審評審批的方式,集中各部門同批次處理,最大程度壓縮檢查時限。二是對於省局檢查員因疫情原因不能到企業所在地開展現場檢查的,可通過委托當在地檢查分局根據省局批准的檢查方案開展現場檢查,並出具檢查報告,報告可臨時採取電子傳輸的方式以提高效率,省局將根據檢查分局的意見認真研判作出最終結論。三是加強對企業的跟蹤指導,實行“早期介入、專人負責、一企一策”的方式,建立溝通交流、貼身服務機制,積極協調解決企業在許可申請方面面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