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做好降級解封工作 梯次安全放開社會面

2022年04月28日13:1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4月28日電 (馬俊華)今天,本輪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50場新聞發布會召開,吉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李壯介紹疫情防控工作的整體進展情況和下一步工作部署。

自4月28日零時起,長春市和吉林市逐步解除社會管控,有序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發布會介紹,隨著長春、吉林兩市逐步放開社會面管控,確保疫情不反彈、逐步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轉為當前工作的重點。

發布會現場。(吉林發布供圖)

李壯介紹,下一步,吉林省將切實強化疫情防控責任,循序漸進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一方面,按照解除社會管控工作部署,做好全員核酸檢測,根據結果判定防控形勢,動態調整“三區”設置,強化重點區域管制、重點場所管控、重點人員管理,開展常態化、全覆蓋、無死角全面消殺,把“解封不解防”各項措施貫到位、落到底。加強醫療救治,強化隔離點、方艙醫院和定點醫院規范管理,嚴格落實健康監測、閉環管理、垃圾處理等規定,規范人員防護操作,防止交叉感染和院感發生。

另一方面,有序做好降級解封工作,梯次安全放開社會面。落實“管行業必須管防疫”要求,強化分管部門對教育、監所、商超、冷鏈、物流、養老機構、景區景點等行業的監管責任。壓緊壓實主體單位疫情防控責任,科學有序組織工作人員返崗,嚴格落實核酸檢測、消毒消殺、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把人管住、把門看好。引導廣大市民群眾落實自我管理責任,自覺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少扎堆,保持兩米線安全距離,做到少聚集、不聚會,非必要不外出,鞏固和拓展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