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每三天開展一輪全員檢測 將設置“電話亭式”便民核酸採樣點

2022年04月27日15:2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4月27日電 (馬俊華、李洋、李思玥)今天下午,長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0場新聞發布會召開。

長春市疾控中心主任張興國介紹,長春市將根據疫情形勢,按照保重點、兼常態、求精准、提效率的要求,在一定時期內做好核酸檢測篩查。4月28日起,主城區(含九台)居民核酸檢測仍然由所在社區統一組織,保持每三天一輪全員檢測,在持續排查風險隱患的同時,保障居民出行時核酸檢測証明查驗需要。

據介紹,轉入常態化防控后,長春市還將統籌規劃設置固定採樣點和臨時採樣點,滿足“應檢盡檢”“願檢盡檢”需求。在開診的二級以上綜合醫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均設立固定採樣點,同時,按照就近、便民原則,分期分批在全市流動人口較多的車站、機場、大型商超等場所設置“電話亭式”便民核酸採樣點,為百姓提供就近、便捷、安全的核酸檢測服務。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