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公主嶺:政務服務不打烊 復工復產再提速

2022年04月26日09:3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公主嶺:政務服務不打烊 復工復產再提速

當下,正是復工復產關鍵期,公主嶺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推行“不見面”政務服務模式,開通綠色通道,確保服務不打烊、復工復產再提速、在線審批不斷網,全力保障項目建設審批和企業復工復產需求。

“沒想到隻用了一個小時就辦理完了驗收手續,給我行順利搬進新辦公樓提供了大力支持,服務效率真高。”公主嶺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長魏光說。4月21日,農村商業銀行向政務大廳申請辦理相關工程驗收審批。原以為在疫情防控期間大廳辦理業務需要時間長,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給政務服務中心打了一個電話。接到申請后,該中心為其開通綠色通道,立即予以核實辦理,當日將業務予以辦結。

擔負著全市一半綠化任務的國有林總場急需辦理採伐林木相關証件,在與政務服務中心溝通后,工作人員立即趕到大廳為其挂網審批。僅用兩個小時,就辦理完林木採伐許可証,確保了大規模國土綠化工程順利實施。

公主嶺市政務服務中心在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盡全力暢通企業辦理渠道,為辦事企業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舒心的政務服務,有序推動項目手續審批。

4月3日,農業農村局辦理肉牛項目手續須經“吉林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在線審批。由於審批系統出現故障,導致無法進行在線操作。為不耽誤項目進展,市政數局第一時間與長春市政數局溝通協調,得到了長春市政數局大力支持,立即聯系工程師維護平台運行,保証了農業農村局項目如期上報。

疫情期間,針對開復工需求,政務服務中心充分發揮“不見面審批”的優勢,進一步優化流程,簡化程序,做到急事急辦、特事特辦、易事快辦,全力助推項目開工建設。

“政務服務中心派專人及時、快捷地為我們辦理了相關手續,全程無接觸服務,所需材料網上傳送,一個電話就把事情辦完了,效率之高服務之好,令人欽佩。”公主嶺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副大隊長張玉岐說。懷德公交車首末站建設項目是公主嶺市2022年交通發展的重點項目,項目春節前已開始啟動,本應進入土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審批環節,疫情突至,項目暫定。隨著復工復產開始,交通運輸局第一時間啟動該項目,提前辦理各項手續。經與市政務服務中心溝通,中心立即將工作人員點對點接送到窗口,及時上傳相關資料,辦理相關手續,保証了項目如期開工。

此外,政務服務中心還推出特殊事項“特殊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為群眾、企業辦理特殊事項,提供高效、快捷、有針對性的審批服務,積極推動企業正常有序開展經營活動。對食品和醫療器械、藥品經營許可証即將到期的企業,實行先續証、后檢查的方式,消除復工過渡期企業存在的后顧之憂﹔對特殊緊急事項啟動“特事特辦”專班,“一對一”指導企業、金融機構准備相關資料,完善辦理要件,高效審核發証,銀行同步放款,及時解除企業燃眉之急,為復工復產提供保障。

公主嶺市政務服務中心政務服務科科長李艷杰說:“政務大廳的服務窗口作為營商環境的最前沿,是公主嶺市綜合服務能力的重要體現。疫情期間,我們積極服務經濟社會發展需要,聚焦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安排專人現場在全流程審批系統和工改系統為企業提供高效服務。同時為了更好地服務重點項目建設,中心還與發改部門進行了溝通,現在已經全部掌握了項目清單,隨時為企業提供優質服務,確保項目建設早落地、早開工、早達產。”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