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2022年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百種優秀出版物活動入選作品揭曉

2022年04月25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發揮優秀出版物培根鑄魂、啟智增慧的引領示范作用,中宣部出版局聯合全國少工委辦公室,會同中國出版協會少年兒童讀物工作委員會、中國編輯學會少年兒童讀物專業委員會、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社、中國少年報社,開展了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百種優秀出版物活動。

  經過論証評選,最終確定向青少年推薦《習近平與大學生朋友們》《紅色氣質》《大家小書(青春版)》《藏在典籍裡的中華美德》《烏蘭牧騎的孩子》《我和小素》《征程:人類探索太空的故事》《給孩子講大數據/人工智能》《美麗中國·從家鄉出發》《童心戰“疫”·大眼睛暖心繪本》《紅游記》《中華傳統文化名家課堂音頻庫》等100種精品出版物(書目見下圖),內容涵蓋宣傳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美育素質,培養科學精神等方面。這些作品具有較強的思想性、藝術性、可讀性,符合青少年認知規律和閱讀特點,是近年來我國青少年讀物原創出版成果的集中體現。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5日 13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