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宣部印發實施意見

推動出版深度融合發展

2022年04月25日09: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論述,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有關部署,根據《出版業“十四五”時期發展規劃》有關安排,中共中央宣傳部近日印發《關於推動出版深度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

  意見圍繞加快推動出版深度融合發展,構建數字時代新型出版傳播體系,堅持系統推進與示范引領相結合的總體思路,從戰略謀劃、內容建設、技術支撐、重點項目、人才隊伍、保障體系等6個方面提出20項主要措施,對未來一個時期出版融合發展的目標、方向、路徑、措施等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確要求。

  意見提出,要圍繞堅持正確發展方向、科學設定發展目標、統籌規劃發展布局,加強出版融合發展戰略謀劃。要立足擴大優質內容供給、創新內容呈現傳播方式、打造重點領域內容精品,強化出版融合發展內容建設。要著眼加強前沿技術探索應用、促進成熟技術應用推廣、健全科技創新應用體系,充分發揮技術對出版融合發展的支撐作用。要聚焦優化提升重大工程實施效果、著力打造重點品牌項目、做強做優頭部示范企業、加強重要成果展示交流,打造出版融合發展重點工程項目。要圍繞夯實人才培養基礎、強化高層次人才培養激勵、發揮企業人才建設主體作用,建強出版融合發展人才隊伍。要不斷完善政策扶持機制、深化體制機制改革、營造良好發展環境、逐級抓好貫徹落實,健全出版融合發展保障體系。

  據悉,該意見是中宣部首次就出版融合發展領域專門發布的政策文件,是對新時代深入推進出版深度融合發展作出的全面安排,為出版單位探索融合發展新模式、新業態、新領域提供了行動指引。此次意見發布,與國家新聞出版署正在實施的出版融合發展工程相互支撐,從政策指引和重點布局方面共同發力,進一步形成推動出版融合向縱深發展的政策合力。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5日 04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