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四平市鐵西區稅務局:“線上管家”輔導 助力政策落實

2022年04月24日16:0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國家出台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為保証企業及時享受各項政策紅利,國家稅務總局四平市鐵西區稅務局積極組織稅務“線上管家”團隊開展“雲端”服務,一對一精准輔導,及時解決個性化涉稅問題。

在微信視頻連線的兩端,四平市星源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張俊鵬正在稅務干部的輔導下,邊學邊記錄留抵退稅政策的操作要點。據悉,受疫情影響,企業面臨資金壓力。得知這一情況后,鐵西區稅務局“線上管家”服務團隊第一時間安排專人同企業財務負責人接通視頻通話,對企業適用的留抵退稅政策進行深入細致解讀,逐個步驟輔導企業財務負責人如何提交留抵退稅申請,並制成視頻操作指南發送給納稅人。“稅務部門送來的留抵退稅政策解讀,還有電子稅務局操作輔導真是太及時了,我們公司預計能享受到800多萬元的留抵退稅款,這筆資金無疑是雪中送炭,我們將把退稅款繼續投入生產經營中”。張俊鵬說。

據了解,疫情期間,該局通過稅收大數據分析,對所轄企業開展“全面摸底”,留抵退稅政策輔導實現轄區內4500余戶企業全覆蓋。同時,針對重點納稅人進行一對一“精准輔導”,確保政策紅利直達快享。

下一步,四平市鐵西區稅務局將繼續主動作為,持續打造個性化、精細化服務,全力以赴幫助企業及時、准確、充分享受政策紅利,增強企業發展的底氣和信心,用納稅服務的“春風”助力企業輕裝快跑。(尹金鑫)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