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抗“疫”小夫妻   守“家”有我們

2022年04月23日19:5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上學在朝陽,生活在朝陽,創業在朝陽,在長春朝陽這片熱土上,我們也一路朝陽......”見到前進街道東田社區富苑華城小區王剛和柳思宇兩名志願者時,他們正在統計給小區居民訂購的豬肉和蔬菜包,夫妻二人,一個核對數目,一個搬運貨物,他們和其他志願者一道,已經在小區內共同奮戰了40多天。

公司就是“指揮部”

3月12日,王剛相繼接到了東田社區網格長黃英娜和網格員崔紅雲打來的電話,協調能否征用他們夫妻倆的“公司”,作為社區網格戰疫臨時辦公點。王剛二話沒說,立即答應,靜止的“公司”在這40余天裡,便成了志願者的“家”。為了方便志願者開展工作,他們在門前放置了兩張桌子,設置隔離標識錐,還特意支撐起了兩把遮陽傘,為所有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提供一切便利。同時,夫妻倆還將公司儲備的防護服和消殺設備等防疫物資供使用。

志願點就是前沿陣地,志願者融為社區一員

公司一樓大廳,就是他們工作的“指揮部”,昔日裡工作的黑板,密密麻麻地寫著戰疫期間保供商品的價格、每個樓宇的需求及各類統計數據﹔電腦邊上,張貼著每棟居民樓每天核酸檢測的表格和保供商品的購買清單﹔電腦裡,記錄著每名志願者的工作記錄和居民團購商品的信息......

這對小夫妻每天早晨六點來到公司,晚上常常忙到深夜才能回家。為了讓志願者在緊張的戰疫中感受到濃濃的溫情,他們早早地把熱水燒好,累了讓大家進屋歇歇腳,困了給大家沖上一杯咖啡,解個手換個衣服也非常方便,“志願者之家”成為小區內助力志願服務的“大陣地”。

為了保証防疫安全,他們自費購買次氯酸和消殺設備,對室內外定時進行環境消殺,並對所有進出人員和物品進行消殺提示。

由於生活物資到貨時間不固定,分發時常常是晚上。他們把公司的影視燈支出門外照明,志願者分發物資時打電話不方便 ,他們又把對講機拿出來,為交流提供便利,隻要是戰疫需要,他們竭盡全力地做好每一項工作。

居民感動稱贊善舉

“我們小區內有面包、酸奶,還有香腸和牛肉。”“有這樣的鄰居太幸福啦。”“你們兩口子真行,連人帶公司都‘戰疫’啊!”......這是富苑華城居民們對這對小夫妻的真實贊譽。

守護家園,何懼風霜,王剛、柳思宇是業主,也是志願者,戰疫面前,用他們的執著與奉獻傾力守護家園,將志願服務的種子傳播在社區的每一個角落。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