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公主嶺:核酸檢測點設在家門口,便民服務暖人心

2022年04月23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疫情防控有溫度,便民服務暖人心。隨著疫情防控形勢趨於穩定,社會秩序有序恢復,為穩步做好復工復產、復商復市相關工作,近日,公主嶺市區內多個便民核酸採樣點開始運行,免費為市民做核酸檢測。

“我們這個採樣點增設以來,每天採集量在120人左右。在點位設置上,我們遵循交通便利、居民集中的原則,盡量給市民提供方便。”嶺東街道通鋼社區工作人員宋玉英說。

別看這些核酸採樣點不大,卻是“五臟俱全”。每個採樣點都配備了消毒機、測溫儀等設備,並設立了掃碼測溫區、採集區、樣品轉運區以及醫療垃圾暫存區。

在採樣點,外賣配送小哥張東磊戴著口罩,保持兩米間隔排隊。他說,便民核酸檢測點的設置特別好,不但免費,還方便,隨便在一個點都能做。作為服務行業的一員,核酸檢測必不可少,既是保証自身安全的需要,同時也可以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務保障。

在嶺西街道一處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嚴格按照正規採樣步驟完成核酸檢測,並指引市民在採集結束后有序離開,整個過程嚴謹高效。

“我們復工要求有48小時以內的核酸証明,今天聽說我們小區對面就有一個核酸採樣點,我到這很快就做完了,非常節省時間,太方便了。”市民杜建高興地說。

據了解,12個核酸採樣點遍布市區各街道,主要面向復工復產的職工、保供人員、一線工作人員等。核酸檢測相關工作由各醫院護士以及社區工作人員配合完成,採樣無需任何費用,有效滿足市民的核酸採集需求。

“聽說成立了便民核酸檢測點,我馬上就來了,現在居民可以出小區買菜、理發,所以更要增強防范意識。隔幾天做一次核酸,不僅能夠確保自身安全,同時也是為社會負責。”市民楊勇說。

有序分布、大小不一的核酸檢測點,操作規范、秩序嚴格的檢測現場,自覺遵守、全力配合的市民百姓……這一幕幕,為春暖花開的嶺城注入了濃濃暖意與溫情。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