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高集團採取有效措施 桓集高速公路建設按下快進鍵

2022年04月22日17:4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4月9日,桓集03工區山城隧道右線順利貫通﹔4月10日,桓集01工區荒岔嶺2號隧道右線較原施工組織設計提前60天順利貫通﹔4月13日,桓集02工區五道嶺2號大橋架梁順利完成……吉高集團按照省交通運輸廳制定的《有序推進全省公路建設項目復工復產工作方案》要求,切實履行政府出資人代表職責,堅持風險可控、安全有序、因地制宜、分類實施的原則,加快推進桓仁至集安高速公路復工,努力做到應開盡開、應復盡復、能早盡早。截至目前,桓集高速現有職工及勞務人員3267人,已開工工點107個,日均完成產值約600萬元。

為確保桓集項目順利推進,按照吉高集團的安排部署,桓集項目指揮部與集安市政府、集安市交通運輸局緊密溝通配合,在確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為桓集項目施工建設和物資配送保駕護航。一是確保物流運輸暢通。集安市交通運輸局已為桓集高速辦理市級物資運輸通行証173張、省級物資運輸通行証85張,並主動規劃運輸車輛往來各地的合理配送路線。二是項目施工實施閉環管理。集安市對外來車輛實行全程接送,對運送水泥和粉煤灰等需要操作人員下車操作設備的特殊車輛,要求司機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操作距離,操作完成后對現場進行消殺處理,並將駕駛室再次貼上封條,真正做到閉環管控。三是積極拓寬物資運輸渠道。集安市政府、集安市交通運輸局多次與相關火車站溝通火車運輸發貨事宜並取得重大進展。截至目前,黑龍江建龍鋼鐵廠已火車運輸發貨14車皮,已到貨420噸,在途560噸,極大緩解了施工現場的物資緊缺現象。

同時,桓集項目各工點建立防疫工作站,嚴格按照項目公司及屬地政府要求,對人員進行登記、造冊並實行封閉式管理,每日進行體溫檢測,對工作場所、生活設施每日進行3次消殺處理。所有施工人員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不漏一人,每周全員核酸檢測一次。對往來所有車輛,進出現場進行2遍全面消殺處理,不留死角。在集安市委、市政府的協調幫助下,明確新增施工人員實行點對點接送,來往路程人員要進行封閉,盡量避免與外界接觸﹔地方政府安排隔離酒店,對新增施工人員進行7天集中隔離,費用全免,以“真金白銀”的形式支援桓集高速復工復產。

自2月復工以來,桓集項目已累計完成產值32937萬元,其中完成樁基43根、墩柱136個、蓋梁50片、預制梁556片、清表38萬平、挖石方24萬立、填石方56萬立,隧道開挖3811米、仰拱施工4325米、二襯施工4654米。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