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市高新區稅務局:聯手直播促企業復工復產

2022年04月18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吉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稅務局主辦,吉林市順誠會計代理公司承辦,旨在為企業復工復產和吉林市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的系列“戰疫情、促發展”定制公益直播課,在“雲”上展開。

吉林市順誠會計代理公司是一家從事會計上崗前技能對接培訓、會計代理記賬及后續培訓業務的機構。直播課以順誠公司現有的大學生學員、企業家學員及企業財務人員為聽眾,由吉林市高新區稅務局的三名公益教師袁晶、景曉賓、孫佳陽同時在線授課並進行聯合“會診式”答疑。吉林市科技局及吉林市高新區財政局部分人員進行了旁聽。

直播就學員反饋的納稅評估、個人所得稅及增值稅留抵退稅等若干熱點新政進行精准解讀並答疑,並對企業提出涉及多項政策的復雜問題當場進行剖析“會診”,給出合適的意見、建議。即使是疫情靜默期間,線上直播討論也熱烈非凡,大家對別樣的“雲”上課堂反響強烈,紛紛要求把直播繼續開下去。“政策真的是越來越好了,便民措施也越來越多了。”順誠公司財務劉曉冬說,“定制的課程很實用,老師們辛苦了!”直播結束后主辦方和承辦方還開展了新政傳遞服務,將錄制的視頻及時提供給未能及時參加的學員。

由6家法人股成立的“科服集團”,是以吉林市科技局為依托,為吉林市269家規上企業及科技型企業進行科創管理服務。集團培訓業務負責人郭長滿聽完了全程直播課:“有減、有退、有緩的政策對高新技術企業太友好了,我們已經把直播視頻傳給集團所有的企業了。”

“春雨無聲潤物,春風又綠江城。”吉林市高新區財政局相關人員說聽完直播課后說:“吉林市復工復產在即,稅務部門的“雲”上春風服務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很多稅收問題,多維度提振了企業和市場信心。”(劉鐵源 趙立俊)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