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著力解決原材料、運輸、能源等方面問題

人民日報頭版聚焦:吉林有序推動復工復產

本報記者  朱思雄  孟海鷹
2022年04月12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4月11日,機器快速運轉,工人穿梭收絲,吉林化纖集團生產車間一派忙碌景象。隨著吉林省吉林市疫情防控實現社會面清零后,企業原絲生產線各工序逐步提高生產負荷,達到滿產目標。

3月以來,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勢嚴峻,部分企業生產效率受到影響。

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吉林省堅持疫情防控和穩運行“兩手抓”,緊盯抓牢重點企業的疫情防控和穩定生產,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盡力降低疫情對經濟和民生的影響。

吉林省成立由常務副省長任組長的穩運行組和物資保障組,吉林省工信廳組建專班,全力保障企業防疫情、穩運行、早復工。逐戶調度全省14戶百億級產值企業、50戶重點大型企業,組織各地區調度500戶重點企業,全面了解涉疫人員管控和生產情況。

“現在我們兩班倒,全力投入生產。”在位於長春市九台區的吉林中財管道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同時為做好疫情防控,員工們定期做抗原檢測,每隔幾天做一次全員核酸採樣。”

“針對各家企業的不同情況,我們推行‘一企一策’,幫助解決員工返廠、物資運輸、疫情防控等方面出現的困難,使企業盡快有序復工復產。”九台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祖東航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將推進具備條件的各類工業企業應復盡復。

吉林省制定全省工業企業有序復工復產方案,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解決原材料供應不足、運輸受阻等問題。積極對接工信部,協調解決部分企業跨省運輸受阻問題﹔橫向協調省交通廳、公安廳,將汽車及零部件、石化、冶金建材等重點工業原輔料、產成品等納入優先通行保障范圍﹔加強省市協同,及時調度對接企業需求,為重點企業提供口罩、防護服等物資支持﹔對吉林四大發電公司22家熱電聯產企業的電煤進耗存情況進行日調度,推進落實“五路並進”電煤保供措施。

“我們將繼續推進落實助企惠企的各項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復工復產,提振市場主體信心。”吉林省商務廳副廳長呂繼偉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2日 01 版)

(責編:李洋、王帝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