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建議|吉林多位網友為疫情防控提建議 攜手共筑“防疫牆”

2022年03月29日08:0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3月29日電 (關思聰)“希望細化封控小區居民生活基本保障。”

“應該對社區和各個單位的防疫人員進行統一管理。”

“加強防疫手段,高層單元電梯區分使用。”

......

連日來,在吉林省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多位吉林網友通過“領導留言板”一起出謀劃策,共同攜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線。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一位網友針對物資保障問題,給吉林省委書記留言,“長春目前封控小區較多,尤其是封在單元樓裡的居民,雖然每棟樓都有網格員,但他們也身兼多職,照顧不過來,網上訂購平台又不能及時配送。”

對此,該網友提出了自己的一點想法:“建議包保單位、街道、社區、物業及本小區志願者能否合作各派一人,共同建立生活物資保障組(可以因地制宜設置),分組輪流值班,每天聯系人電話發到業主群裡,以幫助溝通協調購買生活物資。”

收到留言后,吉林省委辦公廳網絡輿情處第一時間給與回復:“您的建議已收悉,已轉交相關地區和部門認真研究。感謝您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關注和支持!”

“辛苦了!疫情期間請做好個人防護,多多保重!吉林加油!吉林必勝!”網友對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給出了5分好評。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我作為一名志願者,參與了第九次全員核酸,現在小區全封閉,但是我覺得還應該對社區和各個單位的人員進行統一管理。”一位網友對進行核酸檢測防疫人員的管理發表建議,該網友還表示,作為普通的吉林人民和志願者,他感謝黨和政府,更加堅信在黨和政府的正確帶領下,吉林會很快好起來。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還有的網友對高層住宅的疫情防控支招,“當前長春和吉林,疫情防控進入攻堅時刻。兩城市都有大量的高層住宅,每個單元的兩部電梯應該區分使用,假設樓層32,1到16樓共用一部電梯,17到32樓共用另一部電梯,減少混用,盡可能減少居民的匯集。同時,一旦本單元出現陽性患者,能減少一倍的流調工作量和隔離數字。”

從這些建議留言不難看出,面對疫情,吉林人民積極面對,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大家都在通過各種力所能及的方式為家鄉加油、為吉林加油。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定能戰勝疫情,迎來更加美好的生活。

加強疫情防控,傾聽您的呼聲。關於疫情防控,您還有哪些針對性需求或建議,歡迎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