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急難愁盼|疫情封路望及時取藥就醫 吉林:全力保障群眾正常就醫需求

2022年03月22日14:1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3月22日電 (馬俊華)3月20日,吉林省梨樹縣孤家子鎮的一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吉林省委書記留言,希望幫忙解決異地取藥問題。3月22日,網友留言得到回復。

“我父親是梨樹縣孤家子鎮的村民,2021年患鼻咽癌接受為期兩年每21天為一個周期的免疫治療,因四平市無合作藥商,每次都是長春市藥商送藥到公主嶺市中心醫院,自己取藥回孤家子鎮用藥。現因疫情道路封控,擔心下次用藥時間3月26日不能及時用藥,影響治療方案,耽誤病情。”網友在留言中表示,請領導幫忙解決,望能夠及時用藥。

網友留言后,該問題引起了吉林省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吉林省委辦公廳網絡輿情處第一時間將留言轉交給吉林省四平市,要求對留言事情積極協調處理,解決群眾困難。

四平市梨樹縣政府責成梨樹縣孤家子鎮人民政府對留言情況進行調查處理,吉林省四平市12345市長公開電話在回復中稱,“孤家子鎮對此問題高度重視,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條件下可以去取藥。事先聯系好主治大夫,最好別下車直接取藥,回來需要到村裡報備進行核酸檢測,回家自行隔離觀察。”

據悉,為切實保障群眾就醫需求,疫情期間,吉林省統籌好群眾正常就醫需求,通過設置綠色通道等方式,堅決保障重病、老人、兒童、孕產婦等人群的醫療服務,並積極推進線上診療、預約診療,差異化、分時段滿足群眾就醫需求,減少醫療機構人員聚集,統籌運用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結果,加快入院診療速度。

吉林省要求,落實落細醫療救治工作,真正護佑好每一個生命,保証綠色通道暢通,老人、兒童、孕產婦、危重症患者要及時送到定點醫院、綜合醫院,決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諉拒收患者。

堅持人民至上,回應群眾關切。疫情防控期間,如果您遇到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