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孫春蘭在吉林調研時強調

採取最徹底的防控措施 盡快遏制疫情擴散勢頭

2022年03月14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長春3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3日到吉林省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實地考察了暴發疫情的九台第一中學和嘉隆花園小區,慰問奮戰抗疫一線的廣大醫務人員和干部群眾,加快推動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她強調,各級黨政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來,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急動員起來、行動起來,態度堅決、科學精准、高效處置,不折不扣地做到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治盡治,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保障群眾的健康安全和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

  當前吉林疫情嚴峻復雜,正處於防控的關鍵時期。孫春蘭強調,要加快感染者篩查,採用核酸和抗原檢測相結合,提升檢測能力,優化組織實施,盡快摸清疫情本底。要針對流調排查不徹底問題,抽調流調隊伍支援,“三公(工)”協同做到風險人員應查盡查,高風險人員必須集中隔離,風險較低的可居家隔離、嚴格管控、做到足不出戶。對學校、養老院、工廠企業等重點場所,要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防止再次出現聚集性疫情。要分類加強患者救治,普通型、重型和危重患者集中收治到定點醫院,無症狀感染者集中到方艙醫院,給予中藥治療,提前干預,防止轉為輕症或重症,同時做好防寒保暖等服務工作。要分區分級開展精准社區管控,加強對下沉干部、社區干部和志願者的遠程培訓和專業輔導,做好管理服務、就醫購藥、人文關懷等工作,提升基層防控政策的落實能力。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14日 02 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