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走進城鄉社區 真情服務群眾

【視頻】吉林九台農商銀行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周”活動

2022年03月02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在“3.5”學雷鋒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2月28日一大早,記者跟隨九台農商銀行經開支行“九商愛社區”志願者服務隊來到經開區賽德馨苑小區,面向小區居民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由此拉開了該行本年度學雷鋒志願服務周活動的序幕。

在賽德馨苑小區弘友書院,志願者們為社區居民義務宣傳金融知識,並幫助社區居民量血壓、測血糖。他們邊測邊叮囑,“大爺,血壓保持得不錯,挺穩定的”“阿姨,血糖有點高了,多鍛煉鍛煉身體,得注意啦”。他們從生活小事做起,熱情為社區居民提供力所能及地暖心服務。

為淨化小區環境,配合做好垃圾分類,志願者們戴上手套、拿上垃圾袋,對小區草坪內的垃圾逐一撿拾,並分類投入垃圾箱。為引導居民不隨意丟棄廢舊電池,志願者們准備了小籃筐、刮皮器、洗衣液等小禮物。不到半天的工夫,就回收廢舊電池200余個。居民們紛紛表示,以后有了廢舊電池不亂扔了,都送給志願者統一回收,杜絕有害垃圾的污染。

在鑽石婚夫妻何清財、丁葆荷家中,志願者們一邊噓寒問暖,一邊幫助打掃衛生。這對老夫妻已經攜手走過了60年,兩位老人的生活一直得到了志願者們的關注,老人家的櫃子上始終擺放著志願者為他們拍攝的合影照片,兩位老人已經把九商愛社區志願者當成了自己的親人。同樣,得到志願者們關心關愛的,還有91歲的空巢老人喬漢周。老人年紀大了,許多生活上的瑣事都力不從心。志願者們不約而同地來到喬漢周老人家中,幫助老人擦玻璃、收拾東西,並給老人說笑話、講故事,逗得老人非常開心。

此次學雷鋒志願服務周活動,是九台農商銀行黨委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積極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干部職工積極投身新時代文明實踐的具體舉措。活動以“雷鋒精神永傳承、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行”為主題,以服務社區群眾為主線,以該行“紅心”黨員志願者服務隊和“九商愛社區”志願者服務隊為依托,號召干部職工走進城鄉社區,集中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活動從2月28日開始,到3月6日結束,將在該行所有的分支機構中展開。

作為東北首家成立的農商行,九台農商銀行始終秉持“至誠至善、自律自強”的企業精神,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深入開展社會公益活動。最近,為響應吉林省委省政府關於基層治理年的號召,主動參與社區治理和公共服務,專門成立了“九商愛社區”志願者協會,動員全行干部職工人人爭當志願者、全員做公益。協會以“愛社區,讓生活更暖”為口號,以“愛社區、知民意、體民情、解民憂”為宗旨,在參與打造共建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中,在服務社會回饋社會中奉獻九商力量、書寫九商擔當,為建設文明和諧社區做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