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第三屆環長白山冰雪汽車拉力賽開賽

2022年02月25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春雪長白山,馳騁向未來。2月25日,由長白山管委會、吉林省體育局主辦,長白山旅游文化體育局和旅游文化體育產業發展中心承辦,吉林省體育局體育產業指導中心協辦,吉林奧博瑞體育賽事服務有限公司具體執行的第三屆環長白山冰雪汽車拉力賽在長白山池北區開賽。賽事得到了安圖縣、白河林業局和有關企業的大力支持。長白山以其獨有的冰雪文化資源,吸引了全國賽車選手以及冰雪愛好者們紛至沓來。

吉林省體育局副局長劉成亮為開幕式致辭,長白山管委會副主任陳鴻罡宣布開幕。裁判員代表、車手代表分別宣誓。開幕式結束后,所有賽車在國家4A級旅游景區二道白河旅游名鎮巡游,讓賽車和居民能夠零距離互動,是一場親民的汽車運動嘉年華。

吉林省體育局副局長劉成亮在致辭中說,高鐵時代的長白山,正在深入踐行“3億人參與冰雪”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實現“萬億級”旅游支柱產業戰略目標和重點工作安排,借助冬奧會東風,聚焦冰雪經濟,推出冰雪旅游產品,打造差異化、特色化、唯一性的IP賽事品牌,環長白山冰雪汽車拉力賽是我們推出的“一市一品”精品賽事,已連續舉辦了三屆,深受賽車手的歡迎和追捧,有力地推動了長白山體育旅游品牌形象更加靚麗。

據了解,大賽跨界融合,設有房車專業組、越野車專業組和UTV組與量產組、皮卡車組合房車統規組,參賽車輛達100台,比賽為期3天。

據介紹,為做大做強長白山“寒地冰雪”品牌,充分展示“長白春雪”特色,豐富冰雪文化內涵,長白山舉辦了系列冰雪體育賽事活動。此次開展冰雪拉力賽,正是長白山搶抓時機,冰雪產品全面開花,冰雪活動全域發展的縮影。

冰雪汽車拉力賽是一項將越野挑戰與冰雪拉力相結合的專業賽事。長白山有著悠久的冰雪運動傳統,其豐富的自然冰雪資源,獨特的山勢與林海地貌,濃厚的冰雪運動氛圍,是挑戰極限冰雪運動的絕佳之地。此次長白山冰雪拉力賽,所有賽道均為天然森林越野賽道,賽道極美、難度極高。讓各位賽車勇士在冰雪漂移,雪上飛車中感受長白山冰雪資源優勢和魅力。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