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服務溫暖、場館驚艷、防疫周全……

各國運動員盛贊北京冬奧會(冬奧同心圓)

本報記者  王美華
2022年02月16日09: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冬奧會不僅是各國冰雪運動員競技的盛會,更是促進交流的舞台。北京冬奧會開幕以來,各代表團運動員和教練紛紛開啟點贊模式。正如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所評價的那樣——“北京冬奧會各項籌備工作十分出色順利,場館之精彩、防疫措施之周全、可持續運營理念之先進,令人贊嘆。”

  溫暖

  獨一無二的禮物

  誠意滿滿的祝福

  近日,北京市和吉林省的兩名小學生收到了來自牙買加滑雪運動員本杰明·亞歷山大的特別來信。

  幾天前,本杰明在北京冬奧組委送給運動員的背包中發現了一份特殊的禮物——兩幅來自中國小朋友的繪畫作品,上面還有聯系方式。冬奧會開幕前,中國各地的兒童青少年創作了4.3萬多幅畫作,表達對運動員的熱情歡迎和祝福,其中有7500幅作品作為特殊的新年禮物,放進了運動員的禮品包。

  “多麼棒的禮物啊!”收到禮物的本杰明,給作者發去電子郵件表示感謝,很快就收到了小畫家的回信。他們還特意為本杰明錄制了加油視頻。

  除了本杰明,還有不少外國運動員因孩子們真誠的畫作而感動。澳大利亞運動員布裡特·考克斯說:“這幅畫對我意義非凡,真的很暖心。作為一名運動員,自己最大的價值就是啟迪青少年。我會把這幅畫挂到牆上,保証時刻都能看見。”

  一幅幅充滿想象與美好祝福的畫作,讓原本相隔山海、素不相識的運動員和孩子們緊密地聯系在一起。

  在本屆冬奧會上,這樣溫暖的細節還有很多:美國運動員特莎·莫德被開幕式上熱情的志願者感動到落淚,芬蘭冰球運動員彼得拉·涅米寧多次對冬奧村的住宿條件稱贊叫好,美國冰壺運動員克裡斯托弗·普利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展示體驗贊嘆不已……

  驚艷

  一流的競賽場館

  絕佳的競技體驗

  在北京賽區,首鋼滑雪大跳台是唯一一個雪上項目場館。美國自由式滑雪運動員亞歷山大·霍爾贊嘆:“這個場館就像是將大自然的一段雪山挪到城市裡來,看上去幾近完美。”

  德國速度滑冰運動員費利克斯·裡吉亨在社交媒體上點贊國家速滑館“冰絲帶”:“沒有比這更好的比賽場地了。每次踏入這座不可思議的建筑時,我都被它驚艷到說不出話。”

  在延慶賽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飛燕”承擔了高山滑雪滑降、超級大回轉等項目的比賽。“第一天在延慶滑雪,我就被比賽場地震撼了。”美國高山滑雪運動員瑞安·西格勒贊不絕口,“壯觀的雪和誘人的地形,創造了超棒的比賽條件。”

  在張家口賽區,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賽道沿山體飄搖直下,整座場館造型酷似中國傳統吉祥寶器“如意”。

  “我很喜歡它的獨特設計,在這裡,能讓人真正享受跳台滑雪的樂趣。”加拿大跳台滑雪運動員洛蒂特說。

  在雲頂滑雪公園,一段由冰雪筑就的“長城”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雪的質量很棒,抓地力強,場地形狀完美,還設置了巨大的擋風牆,堪稱頂尖水平。”美國單板滑雪運動員肖恩·懷特很滿意這裡的U型場地。

  國際奧委會新聞發言人馬克·亞當斯說:“參賽運動員對各場館的評價非常高。面對疫情挑戰,能將世界上眾多頂尖運動員聚集在北京,這非常了不起。”

  安全

  出色的疫情防控

  便捷的醫療服務

  “在疫情背景下來參加冬奧會,我們主要關注的是讓成員安全來到中國、安全參加比賽。”澳大利亞代表團團長杰夫·利普舒特說,中國的檢測條件非常好,確保大家都很安全。

  “如果你來到這裡,身處這個閉環,那麼你真的非常安全。”德國冬奧代表團團長席梅爾普芬尼希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說。

  “我們在冬奧村裡的一切都非常舒適。可以看到所有的參與者都全程佩戴口罩,防疫用品隨處可見,大家嚴格遵守防疫要求。”瑞典代表團新聞官尼克拉斯·格林說,“這讓我們感覺很安心,可以更加專注於賽事本身。”

  美國自由式滑雪運動員達麗安·史蒂文斯表示,中國在疫情防控方面表現出色,體現出堅韌的品格和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的能力,相信東道主能應對各種局面,舉辦一屆安全的奧運盛會。

  北京冬奧會期間,醫療保障工作也得到各國運動員點贊。土耳其滑雪運動員和隊醫為北醫三院崇禮院區點贊——“你們的醫療服務又快又好”﹔日本單板滑雪運動員芳家裡菜表示術后“康復進行得很順利”﹔受傷的外籍技術官員出院時為醫療救治團隊寫了一段英文留言,感謝醫護人員拯救了他的生命……

  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小薩馬蘭奇說:“真正令人驚訝和印象深刻的是這個團隊、這個組委會和中國人民的能力,他們在非常困難的條件下組織了這次賽事,使其成功,並保証每個人都非常安全。”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