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走進和龍金達萊民俗村 感受朝鮮族特色文化

2022年01月30日14:3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今天我們來到了一個少數民族村,這裡保持了較為完整的朝鮮族生活習慣和文化傳統,是體驗和了解朝鮮族民俗風情的好地方。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位於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和龍市西城鎮的金達萊民俗村。

金達萊村民俗風情園打造了朝鮮族四、五十年代的集市。風情園整體建筑盡可能地還原了朝鮮族的草房和木屋,每個房子都是特色不同的建筑。

來到一個地方,最能留住人們記憶的便是美食。來到延邊,來到金達萊,就要嘗嘗這裡的特色美食打糕。打糕是朝鮮族的傳統小吃,因為它是將蒸熟的糯米放到槽子裡用木槌捶打制成,故名“打糕”。食用時切成塊,蘸上豆面,吃起來筋道味香。

在金達萊村的民俗人家,還可以近距離感受朝鮮族的生活。這裡有朝鮮族傳統居住模式的民宿,熱炕干淨整潔,游客在這裡可以體驗朝鮮族的坐式文化生活。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