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走進遼源朝陽村 賞冰戲雪嘗美味

2022年01月30日12:0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隆冬之際,我們來到了位於吉林省遼源市東遼縣的朝陽村。提起朝陽村,馬上會想到這裡風吹麥浪、水波蕩漾的美麗景色。夏季的朝陽村美不勝收,而冬季的朝陽村更是讓人驚喜連連。

夏日裡錦鯉暢游的湖面,如今已經被厚厚的冰層覆蓋。為了迎接北京冬奧會,朝陽村新建了佔地2萬平方米的冰雪樂園。冰雪樂園以“戲雪、觀賞”為定位,以不限時的“一票制”為經營模式,合理利用空閑場地與自然資源為游客打造具有北方特色、東北文化的冰雪歡樂世界,將滿足成人及廣大青少年兒童冬季戶外嬉戲、運動的需求,成了冬季全民健身的重要場所。

冬季的朝陽村,除了室外的冰天雪地,還可以體驗草莓採摘。朝陽村現有果蔬採摘基地6萬余畝,以果蔬採摘為主,觀賞為輔,其中,主要種植香瓜、西瓜、草莓、櫻桃、蟠桃等。此時正值草莓成熟期

在朝陽村東順採摘園的草莓園裡,一顆顆鮮艷欲滴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喜歡草莓的游客可以一飽口福。

朝陽村還是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為了讓游客來得了也留的“住”,朝陽村還利用村裡的閑置房屋,打造民宿特色旅游。當地的美食也別具地方特色。地道的東北菜小雞燉蘑菇和朝鮮族美食蘇子葉包五花肉,都讓游客贊不絕口。

在這裡,游客可以體驗不同民族的風土人情,也可以品嘗各種美食,可謂是“八方賓朋赴遼源,十分享受游朝陽”。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