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走進通化集安錢灣村 感受“水果村”裡的寧靜愜意

2022年01月29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提起集安市,大家馬上就會想到鴨綠江、想到大吉他主題廣場,而在集安還有一個值得一去的小村庄,這裡不僅山美、景美,而且還有著“水果之村”的美譽,這裡便是吉林省集安市太王鎮的錢灣村。

錢灣村地理位置優越,氣候獨特,盛產蘋果、梨、李子、杏、葡萄等水果,品種多達20余個,鮮果和果品在滿足國內市場需求的同時,還遠銷海外。

2018年,錢灣村新建了水果體驗館,在館內推介銷售長白山脈各種野生水果及地產水果,游客可以在這裡品嘗到各種鮮果、果脯、果干等水果制品,適當的季節還可以現場觀看當地特產水果煎餅的制作過程。

錢灣村的水果煎餅是由地產水果的果肉經過鋪平、烘干制成,晾干后的果肉,揭起來呈半透明薄餅狀,形似煎餅,所以當地人稱之為“水果煎餅”。

在水果體驗館的對面,一間間小木屋隨山形設計,按地勢搭建,這些小木屋是錢灣村打造的特色“果宿”。之所以叫果宿,是因為這裡山崗百果飄香,山下溪水流淌,集住宿、餐飲、寫生、採摘、攝影、休閑為一體。在這裡,游客們閉戶可獨享靜謐空間,開門便見山村真顏。

來到集安,來到錢灣村,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就是高麗火盆。高麗火盆所需要的原材料豐富,包括豆腐、黃豆芽、黃花菜、米腸、牛肉、牛肚、牛筋、豬瘦肉等,因其制作和食用過程中都要在火盆上進行,故被稱為高麗火盆。

來錢灣,圍著火盆品美食,住在炕上吃水果,走在山間賞美景。有著“塞北小江南”之稱的集安定會讓你流連忘返。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