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銀行舉辦“專精特新”政銀企簽約活動暨科技支行揭牌儀式

2022年01月27日21:2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月27日電 今日,吉林銀行舉辦“專精特新”政銀企簽約活動暨科技支行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實習生 王乙然攝

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張凱明、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副局長宋建軍、省工信廳副廳長宋曉輝、長春市政府副秘書長林繼東、長春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薛風雷等省市相關部門和科研院所、平台園區領導以及“專精特新”企業負責人出席簽約活動和揭牌儀式。

活動現場。實習生 王乙然攝

“吉林銀行此次成立科技支行,在吉林省科技型企業和金融機構之間,搭建起了良好的溝通、合作橋梁,為企業及時提供金融血液,必將推動吉林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不斷釋放潛力、煥發活力、增強實力,打造吉林經濟新的動力源和增長點。”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張凱明在講話中說。

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張凱明講話。 (吉林銀行供圖)

“‘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是全省轉型升級的生力軍、經濟增長的動力源、科技創新的加速器、擴大就業的孵化機,成立科技支行支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是吉林銀行落實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具體行動。我們將在以往服務科技創新和‘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基礎上,集中全行優質金融資源 ,進一步創新金融產品和金融服務,採取‘五專’‘四優’服務新模式,對‘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和科研機構實行專屬政策、專屬產品、專項額度、專門流程、專業團隊和優先受理、優先進場、優先審批、優先放款等服務。”吉林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王立生致辭時提到。

吉林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王立生致辭。(吉林銀行供圖)

吉林銀行科技支行是吉林銀行成立的專門服務“專精特新”科創企業的支行,其對公面向高科技企業、對私面向高端客戶,對內高智能化,專注服務於科技型中小企業,孵化更多創業、就業發展機會,全力為省內科技平台園區和科創企業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優質的金融支持。

吉林銀行經過長期調研,結合技術研發、成果轉化、裝備購置、並購重組等多方面金融需求,為不同時期的“專精特新”企業創新研發出一整套產品體系,通過本次儀式發布了“創客貸、初創貸、成長通、吉祥通、菁英貸”五類新型產品體系,覆蓋了科創企業“種子期”“初創期”“成長期”“成熟期”在內的全生命周期。

吉林銀行專職黨委副書記楊春光主持儀式。(吉林銀行供圖)

儀式由吉林銀行專職黨委副書記楊春光主持。吉林銀行與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擺渡創新工場集團等36家科研院所、平台園區和科創企業在現場簽訂政銀企合作協議。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棟和擺渡創新工場集團董事長春生作為“專精特新”企業代表進行了發言。

簽訂政銀企合作協議。(吉林銀行供圖)

吉林銀行科技支行將以“科創金融,吉享未來”為宗旨,以專業專注的服務態度和專屬專精的產品體系,助力全省科創企業騰飛發展。(實習生 王乙然)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